佛系选手,随意码字。兴之所至,笔之所及。欢迎勾搭。

关于

【方王】细雨湿流光

这是一篇 @婘媆晟 点的梗。

 
 
 

方王二人都退役后的闲散记事。

 
 
 

基础设定:老方退役后出国,在英国一家时尚杂志当了总编。老王休半年长假后会到联盟工作。

 
 
 

不太把握得住方王两个人的性格,ooc归我,角色属于原著。

 
 
 

let's go

 
 
 


 
 
 

第十三赛季结束,微草战队夺冠,魔术师王杰希正式宣布退役。

 
 
 

这个夏天对于微草粉丝来说注定百味杂陈。

 
 
 

“我相信,英杰他们已经能够担负起微草的未来了。这片战场终究属于他们。而我,要到我新的战场继续战斗。”王杰希在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道。俱乐部的发言人适时补充,王杰希会在半年长假后到职业联盟工作。

 
 
 

接下来的这个夏休期里,王杰希基本消失在了众人的视野中。当然,只是不见他的各种通告而已,微博与博客依旧照常更新,甚至更加频繁。

 
 
 


 
 
 

某日,职业选手的qq群里忽然说起了咱杰希大神。

 
 
 

【鸾辂音尘】:嘤嘤嘤,王队又在微博上晒好吃的了,真的好想吃啊。

 
 
 

【沐雨橙风】:小戴,咳咳摸摸头,你不是还得待在战队吗?

 
 
 

【鸾辂音尘】:是啊是啊QAQ,队长也在,人家超想出国旅游的。

 
 
 

【夜雨声烦】:小戴小戴小戴,出国游什么意思啊。英国那可是黑暗料理的故乡,再说,你肯定会被那俩人闪瞎的。

 
 
 

【鸾辂音尘】:诶,说的也是,我先下了,吃饭了,拜拜~

 
 
 


 
 
 

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人的关系在职业选手里已经不是秘密。

 
 
 

万里之外的王杰希忽地咳嗽了一声,揉了揉鼻子,心想这伦敦的天气到底不比北京,夏日里都得在衬衫外面再套个薄外套才合适。此时他正背着包漫无目的地走在伦敦街头。路人皆是形色匆匆。

 
 
 

他倏然生出几分身处异国的落寞来。微眯着双眼,视线扫过路人,心头不知那路人不同颜色的面孔下到底有多少不足为外人道的故事。

 
 
 

为战队操劳这么些年,骤然闲下来到底多了几分无措。

 
 
 


 
 
 

正巧,这时候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接起电话,王杰希微微敛下眉眼,唇角驳裂开浅浅的笑意。

 
 
 

仿佛阳光都温暖起来。

 
 
 

“喂,士谦,下班了?”

 
 
 

电话那边传来带着慵懒的声音:“我们这儿一个摄影说,他在街上看到一个棒极的东方人,这一期的拍摄模特有着落了。”

 
 
 

末了,他顿了顿:“然后,他给我看了一张偷拍的照片。居然是你。你又跑出去遛弯儿了?小队长,他可说,你是他的缪斯,不是你不肯拍呢。来帮个忙呗?”

 
 
 

王杰希伸手触摸街巷里刮过的温柔的风,应着:“好啊,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到时候可别嫌弃我不上镜啊,方总编。”

 
 
 

话音未落,他隐约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
“嗯,那我在家里煲好汤等你回来。别太晚了。”
“好嘞。”
王杰希转身,晃晃悠悠地往回走。
他的心底仿佛被一场春雨洗过。

细雨湿流光,年年芳草长。

 
 
tbc还是end,这个得看缘分。 
希望大家能轻拍板砖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水长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