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选手,随意码字。兴之所至,笔之所及。欢迎勾搭。

关于

【喻黄喻民国paro】眼波才动被人猜

三。

转眼又是几岁光阴流转,黄少天与喻文州相识已有七年。

二人都长成十七岁风华正茂的少年。在同一所高中念完书后,黄少天早已预备着遂父亲的愿望去黄埔军校念书,而喻文州却陷入了迷茫。

他的父亲已经找好关系要送他去美国留学,让他回来后按照他父亲的安排一步一步在政坛混出名堂来。虽说他知道父亲的安排并没有什么错,可他却并不想走在别人安排好的路上度过此生。

或许这个时代的少年都怀着一腔的热血,望为国家崛起而奋斗终生。

事情凑巧,1937年7月7日,日本全面侵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整个国家顿时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黄父亦被紧急调往前线。

之后的一个月喻文州是在与家人的斗争中度过的。斗争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强硬,甚至动了绝食这招。最终,他的母亲松了口,劝动了他的父亲,为他预备好了所有的东西,让他终得机会与黄少天一起奔赴千里外的黄埔军校。

出发的那天,天灰蒙蒙的亮,空气几分浑浊,混着泥土湿漉漉的味道。

提着行李登上火车时,黄少天和喻文州不约而同地转身望向这一座依然安宁的城市。

这片土地给予了他们太多的力量与成长。

之后两人又扭头,相视一笑,用口型无声地说了一声。

“战友。”

火车悠长的汽笛声响起,驶向遥远的彼方。

评论
热度(4)

© 流水长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