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选手,随意码字。兴之所至,笔之所及。欢迎勾搭。

关于

【韩张】今是昨非·现代序幕

以下代媳妇儿 @若木loser 发。

注:Ronald:强而有大能的统治者
 Jason:治疗者,饱学之士(简直不能再适合新杰了有木有)

韩文清旁边坐着老师刚给他分配的搭档,这个学期要和他一起练习口语。这人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头发整理的一丝不苟,衬衫袖子长度刚刚盖住腕表,给他的感觉干干净净,五官清秀,看着舒服。

“以后你们就一同学习了,大家向自己的搭档介绍一下自己,这节课还剩十几分钟,给你们聊天互相熟悉一下。”

韩文清转向自己的搭档,看他似乎没有先开口的意思,心里简短的打了个腹稿,正打算开口,面前这人说话了。

“你好,我叫张新杰,弓长张,新年的新,杰出的杰,英文名是Jason,J-A-S-O-N。我是Q大学生,Nice to meet you.”语毕,一脸平静的望着韩文清。

韩文清愣了一下,随即接着说:“Nice to meet you,too.我叫韩文清,文化的文,三点水的清,英文名Ronald,R-O-N-A-L-D,我也是Q大的,大一建筑系一班。”

两人很快把话题引到了Q大上面,聊的正起劲,老师从他们旁边经过“Hey guys guys,please talk in English,ok?”说完便又飘走了,剩下这两个人开始改用自己不熟练的日常英语尝试继续交流。

韩文清这才知道对面这个人就是医学院那边所传有名的强迫症,据说他就算是在寝室里,被子依旧要叠成豆腐块,不然不会去上课。“Our communication like this is inefficiency.”张新杰查完词说道。“Because we're in class now.We are just familiar to words in the book ,that's why we need the class.”韩文清也开始拿着手机查单词。“Well,I suppose we can make progress after the hardship as the advertisement said.”
“Of course sure.”这句话还是韩文清查了一下才说的。
张新杰推了推眼睛,不置可否。

按照张新杰的计划,下了课他是准备在附近一家陕西面馆吃完饭再回学校,跟韩文清商量了一下,两个人一起去那里吃晚饭再回去。
“听说这里的面很正宗,有辣肉卤,如果不能吃辣的话不要点这个面,吃夜宵的话可以带米皮或者肉夹馍回去。”
韩文清点点头,考虑今天要不要安排吃夜宵这个活动,张新杰已经点好拿了号去挑座位去了。
“老板,大碗面分量有多少?”韩文清看张新杰毫无压力点了一大碗又加了个肉夹馍,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吃两碗。
“有这么多,一般小伙子吃个大碗也就差不多了,饭量大一点的会再点个米皮什么的。”韩文清有点惊讶,看着是个文弱书生一般,原来跟自己的食量不相上下。还能保持这样的身材,说不定可以叫上他一起去健身房。
最终他点了一大碗羊肉泡馍。

服务员把两人的餐送来前,张新杰说Q市的美食正说的起劲,吃的时候则一言不发,韩文清倒也没什么吃饭聊天的习惯,看他一言不发认真吃,自己也专心对付碗里的泡馍。眼睛余光看到张新杰先把碗里的面跟臊子拌匀,每夹一筷子,上面必有肉卤,心想医学院那边的传闻有一样是真的,就是张新杰吃饭时候肯定要把主食和配菜搭配起来吃,吃面都不例外。
吃饱喝足,两人默契的同时放下筷子擦擦嘴。

两人互相留了微信,韩文清在张新杰的朋友圈翻到了好些关于美食的笔记,最顶一篇就是今天吃的面。没有配图,笔下的美食如在面前,俨然是一位专业的美食家。
宿舍已经熄灯了,韩文清对面床上姓陈的室友还忙着跟女朋友聊天,手机屏幕的光照出他一脸痴汉的表情。韩文清看着自己手机上的文章,总觉得这种写东西的笔法似曾相识,却想不起这个人是谁。


评论
热度(13)

© 流水长东 | Powered by LOFTER